梦想在靠近
第十一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

来源:中国高尔夫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01日

十年风雨、十年征程,"张连伟"杯在深圳连续举办十届比赛后,第一次走出深圳,来到成都麓山,迈出"新十年"的第一步。"张连伟"杯从04年成为中国青少年赛事,到07年升级为国际邀请赛,11年来,"张连伟"杯见证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刚刚在日巡赛获得职业首冠的冯珊珊, 就是第一届"张连伟"杯的冠军。

由朝向管理集团创办、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主赞助、以中国首席职业高尔夫球手张连伟的名字命名的"第十一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8月8-11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成功举办。比赛多年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本届比赛也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韩国、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到场参赛。

本届赛事由IMG协办,联合赞助有Honma、Horien、BCLN、麓山国际社区、SRIXON、BEYONG 18 TH、LI-NING等单位或品牌,成都明宇尚雅饭店为指定酒店。

圆我奥运梦

"我已不再年轻,但我仍然有征战奥运会的梦想,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小选手,都有这个梦想,为这个梦想去拼搏,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在奥运会的竞技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在赛事欢迎晚会上,张连伟寄语参赛球手,鼓励小选手们勇敢追逐梦想。张连伟还特别把广州亚运最年轻的国家队成员刘宇翔拉上台,向大家介绍:"刘宇翔是09年的'张连伟'杯冠军,他从美国赶回来,参加他的最后一届'张连伟'杯(明年超龄)。"

对青少年球手来说,越多的比赛机会,越多的大赛经验,他们成长得就越快。十年发展,"张连伟"杯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的发展贡献良多。如今"张连伟"杯逐渐走向国际,成为国内外球手切磋的舞台、国内最知名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张连伟"杯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青少年赛事中的"大师赛"。

各国齐争雄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后成绩出炉,有6位小选手交出红字,其中5位是中国大陆选手,陈广石、关汝晴、吉融分别交出-10、-7、-6的亮眼成绩。广州选手关汝晴决赛轮交出全场最低杆数67杆,11杆优势遥遥领先。

"今年的球场是个技术型球场,距离很长,球道上比较多陷阱,一不小心就会进沙坑或者落水,果岭比较硬,所以很难控制,这场比赛我的推杆发挥得不错,推进了两个长推,感觉挺开心的。"去年曾参加第十届"张连伟"杯,并夺得女子D组并列第二的关汝晴对麓山球场感受良多,她表示:"今年的选手都很强,都是世界各地最优秀的球员,特别是泰国选手"

今年泰国队再组8人队伍前来挑战,成绩斐然,8位选手参赛,4位夺冠,包揽了男子C组、女子D组、男子E组、女子E组四个组别的冠军,泰国队领队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激动万分:"成都是个美丽的地方,麓山是个一流的球场,今年'张连伟'杯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小熊猫、晚宴、美食、荣誉,这些都是让我们非常惊讶的,我们明年会继续组队参加这个一流的比赛。"

颁奖仪式上,张连伟先生与到场嘉宾为夺冠小球员颁发奖杯和奖状。男女子A组的两位选手王友鑫、杨嘉欣将获得由HONMA公司提供给的"全套球具服务"。男子A组冠军王友鑫将获得2012年举办的"香港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本次赛事各组别的男女子冠军球员也将获得8月16-17日举办的"2011马基高香港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麓山新征程

相对于仅有26年历史的中国高尔夫来说,走进第11个年头的"张连伟"杯已是一项资深赛事。尤为珍贵的是,十年发展中,"张连伟"杯与深圳名商球会不离不弃,携手共同促进赛事成长。新的十年,"张连伟"杯移师成都麓山,象征"张连伟"杯实现了新的跨越,更加国际化,影响更大。麓山国际球会总经理方楚文表示,在承办了众多职业赛事后,球会将为青少年赛事敞开新门,为青少年做一些事情。而与"张连伟"杯的携手,是一个双向选择,拥有一个很好的契合点。

"当国外提起在中国的青少年赛事时,会第一个想到'张连伟'杯,这就很成功了。"方楚文说:"希望越来越多国外青少年来中国比赛,也希望中国选手走出去比赛。希望中国青少年其他赛事也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