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名人效应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倾力支持"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布时间: 2011年08月29日

体育出名人!体育也需要名人!每一项体育运动都有明星,篮球的姚明、网球的李娜、斯诺克的丁俊晖,田径的刘翔,都是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人物,而他们也利用他们的名气制造着"名人效应",创造着商业价值。

中信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王宁桥

享受快乐高尔夫

高尔夫的名人

张连伟,中国首席职业高尔夫球手。他是中国职业高尔夫运动的传奇人物,他是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球手,也是第一个踏入四大满贯赛赛场的中国球手,他的名字闪亮在亚洲乃至世界高尔夫球坛上,被尊称为中国高尔夫的"一哥"。

2001年,以"张连伟"的名字命名的"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深圳创办。悠忽十年,迈入"新十年"的"张连伟"杯在今年第一次走出深圳,来到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始其全国巡回举办的历程。包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球手前来参赛,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更是组队参加,泰国队一举囊括10个组别的4个冠军。

借助"张连用"的名号,"张连伟"杯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具知名度,影响最广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我给孩子报名就是冲着张连伟的名气来的,这个比赛也做得十分规范,甚至比一些职业比赛做得还好,我的孩子能够在这里感受到大赛的氛围。"一些参赛球员家长这样说。

张连伟,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的里程碑式的人物,利用他的"名入效应",十一年间打造了一项国际青少年赛事,这项赛事也成为了中国高尔夫历史上里程碑式的比赛。

豪华的赞助阵容

一项顶级赛事的举办,需要多方面的支持,人员服务、物资赞助、资金支持等。多年来,"张连伟"杯借助张连伟本身的赞助商,成为了国内最豪华的比赛,礼品、奖品丰富,每年的赞助单位都有十余家,包括高尔夫球衣、球帽、球、球杆、高尔夫配件、背包、比赛用水,住宿酒店、特色礼品(如今年比赛的熊猫杆头套)等均有赞助,甚至在往届比赛还有"欢乐谷"提供的入园门票。

众多企业或品牌对赛事的支持,为参赛球员带来了更多人性化服务,为比赛带来了积极的提升。同时,利用这个高水平赛事平台,也为企业或品牌带来了宣传推广,产品营销等的机会。这是一个互相提高,互相促进的互赢过程。

2007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作为主赞助商加入进来,对赛事的国际化进程、规范操作和级别提升提供了资金支持。而在这个过程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利用这项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平台,完善了中信银行本身的高尔夫赛事体系及其高端增值服务体系。

事实上,早在2006年,中信银行即开始涉足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领域,自主主办了"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及"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等赛事活动。而后又陆续赞助了国家A级专业赛事"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和举办"女子高尔夫训练营"等活动。专门针对信用卡客户的"36+1高尔夫畅打"服务也已经拥有 6年历史,获得客户的普遍喜爱。包括"张连伟"杯在内,中信银行已经打造了品牌化、体系化、规模化和差异化高尔夫活动体系,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覆盖高端个人客户和对公战略客户的高尔夫整体增值服务体系。

作为致力于打造信用卡一流品牌的发卡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在广大客户的支持下发展迅速,累计发卡量已在去年成功突破1000万张。同时,作为中国白金信用卡的领先品牌,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以优质的服务和全面的功能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同,目前白金信用卡的发卡量超过 20万张,居国内前列。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一直坚持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尊贵服务,陆续推出包括高尔夫、高额保险、汽车救援、贵宾登机等增值功能,而高尔来活动是中信银行白金卡服务中最具特色和优势的一项。

中信银行如是说

毫无疑问,作为"张连伟"杯的主赞助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从2007年起开始赞助该赛事以来,很大程度地提高和拓展了"张连伟"杯的空间,同时也让"张连伟"杯的赛事规模和服务体系得到提升,使"张连伟"杯具有了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是中信银行连续第5年赞助"张连伟"杯,中信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王宁桥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2011年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第5次赞助'张连伟'杯,就中信银行来讲,这是差异化市场战略选择的结果。中信银行的零售服务始终定位于中高端,这正贴合高尔夫人群的特征。在过去10多年中,中国的高尔夫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

"中信银行是一家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赞助'张连用'杯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是非常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希望在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上能助一臂之力。'张连伟'杯是中信银行高尔夫增值服务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这几年的运作。也取得了比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张连伟杯,通过中信银行的高尔夫活动了解到中信银行,也成为了中信银行忠实的客户,这是双赢的结果。我们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张连伟'杯这项赛事的发展。"

"中信银行和高尔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王宁桥介绍说:"中信银行的零售银行营销战略是定位于中高端的,所以作为零售银行的重要产品和服务,也就是我们的信用卡业务也要符合这样一个总体的战略定位,更多地向客户提供更多更高端、更珍贵的服务。"

"高尔夫是目前最具特色、最受欢迎、也是广大客户最认可的一项增值服务。中信银行的高尔夫体系分为三个层面。"王宁桥为记者介绍了中信银行营销活动与高尔夫的结合。"第一个是客户。我们有很多的高端客户,除举办'张连伟'杯等赛事外,我们还组织客户在各地参加高尔夫的畅打,如大家都熟悉的'36+1高尔夫畅打'等服务品牌,我们已经坚持了5、6年,而且一年比一年进步,是大家比较认可的;第二是客户的子女。我们举办了青少年系列高尔夫活动,这个体系是很完整的。张连伟杯是其中的一项,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青少年对抗赛、青少年训练营等;第三个是国家级的专业赛事。我们自2009年开始冠名'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现在叫'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赞助这个赛事,同时也是给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更高水平的活动平台,可以在正式比赛前的配对赛组织客户与专业的、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比在'36+1高尔夫畅打'活动中与同一水平的人一起打球更具有挑战性和学习意义。通过这三个层面,从目前中国银行业的高尔夫增值服务来看,中信银行是体系最完整、层次最多、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完)

泰国选手合影

张连伟杯青少年赛颁奖 大合照